2009年1月22日星期四

Celine Dion


Celine Dion

席琳·狄翁(法語:Céline Dion)(英语:Celine Dion),全名席琳·瑪麗·克勞德特·狄翁(法語:Céline Marie Claudette Dion)1968年3月30日出生於加拿大魁北克省,是一位著名的法語和英語,女流行歌手,有流行天后之稱。作為全球最暢銷的女歌手之一,席琳·狄翁在全球的專輯銷量已经超過了2億張。

她從12歲起步入歌壇,15歲時推出了她首支法文單曲。首度以英語專輯“UNISON”登陸全球市場,其中單曲《WHERE DOES MY HEART BEAT NOW》一舉榮獲全美排行第四名。

在1996年的美國亞特蘭大奧運會上,她演唱了主題曲《夢的力量》(The Power of Dream),次年又為電影《鐵達尼號》(Titanic)主題歌《我心依然》(My Heart Will Go On)現聲,由此被全世界歌迷所熟知,並一度創下每三秒鐘便賣出一張專輯的紀錄。

2001年,席琳生了一子,一償為人母的宿願, 2003年復出,2004至2007年在拉斯維加斯演出,三百萬張票銷售一空。 一路走來,她已成為流行音樂世界最閃亮的明星之一。

席琳狄翁2008年世界巡迴演唱會預計2月14日從南非起跑,這是席琳8年來第一次巡迴演出,範圍涵蓋北美55座城市。

席琳出生于一个加拿大法语家庭,她是她家庭14个孩子中最小的一个。席琳是被一个贫穷的罗马天主教徒所抚养的,但是在她看来,她出生在一个快乐的家庭里。音乐是她们家庭里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在她出生的前两年,一位法国歌手Hugues Aufray演唱了一首名为"Céline"的歌曲,这就是席琳狄翁名字的由来)。席琳小时候在她父母所开的钢琴酒吧里和她的兄弟姐妹们一起唱歌。席琳在小时候就有一个成为表演者的梦想。在1994年的《人物》杂志对席琳进行访问的时候,她说,“我想念我的家人,我不后悔我拥有一个并不完整的童年,因为我有一个梦想:我想成为一名歌手。”

席琳12岁的时候,在她的妈妈和一位哥哥Jacques的帮助下,创造了她的第一首歌曲"Ce n'était qu'un rêve" ("It Was Only a Dream")。她的另一位哥哥Michel将这首歌送给了音乐经纪人René Angélil,这个名字是Michel在一个Ginette Reno的专辑背面上找到的。

René Angéli在听了这首歌以后,被席琳的声音所感动,他决定将席琳打造成为一个明星。为了席琳的第一张专辑,René Angélil将自己的房子抵押以筹集资金。席琳的第一张专辑(La voix du bon Dieu,1981)就是在这一背景下诞生的。很快,这张专辑里的歌曲("The Voice of God/The Way of God",1981)成为了当地的冠军歌曲,席琳凭借这张专辑成为了魁北克当地的明星。

1982年她参加了在日本东京举行的Yamaha世界音乐节的比赛,她以"Tellement j'ai d'amour pour toi" ("I Have So Much Love for You")赢得了最佳歌曲的奖项以及最佳表演者的奖项之后,她的影响力和流行度在世界范围内迅速提高。

1983年,席琳凭借她的单曲"D'amour ou d'amitié" ("Of Love or of Friendship")成为第一位在法国获得金奖的加拿大艺人,除此之外,席琳还赢得了Félix奖的“最佳女表演者”和“年度新星”。

席琳以歌曲"Ne partez pas sans moi" ("Don't Go Without Me")代表瑞士参加1988 Eurovision 歌曲比赛,在爱尔兰都柏林以轻微差距赢得了该比赛的冠军。凭借这场比赛,席琳在欧洲,亚洲,澳洲获得了更大程度的成功。

然而,因为席琳当时是一位只讲法语的歌手,所以她还没有在美洲取得成功。在她18岁的时候,席琳观看了迈克尔·杰克逊的演出后,她告诉Angélil她想成为想迈克尔·杰克逊那样的明星。尽管Angélil对席琳的天赋充满自信,但是对于全球的市场来说,他意识到席琳的形象需要改变。

因此席琳决定在公众目光中消失一段时间。这段时间席琳进行了牙科的手术,来改善她的形象。她也在1989年被送去École Berlitz以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这标志了席琳英语音乐事业的开始。

搜尋此網誌


Ivan Ch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