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2日星期四

趙薇


趙薇

趙薇(1976年3月12日-)是中國影視女演員、流行音樂歌手。

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表演系,現在是北京電影學院導演學碩士生(2006年9月入學)。

1998年因出演電視劇《還珠格格》中小燕子一角一飛沖天,成為當紅的偶像藝人,在大陸一下竄紅到一線女星地位,在台灣和香港也人氣頗旺。

她也是在現代中國的影視行業,第一個擁有國際聲譽的超級明星。成名後趙薇的演藝事業向多方向發展,包括接拍電影,發售唱片,為多種商品作廣告代言。

然而,她的演藝事業因2001下半年發生的「軍旗裝事件」曾一度受到很大打擊,個人形象飽受爭議;時至今日,軍旗裝事件所造成的爭議漸趨平息,趙薇目前仍為中國大陸地區最受歡迎的偶像藝人之一。

在中國大陸的媒體與關心娛樂界的社會大眾中,趙薇與章子怡、周迅、徐靜蕾這四位女明星約定俗成地被並稱為四小花旦。趙薇更在2006年,與佘詩曼、劉亦菲、林心如並膺「年度華人四大名旦獎」。

搜尋此網誌


Ivan Ch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