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4日星期六

庾澄慶


庾澄慶

庾澄慶(1961年7月28日-)是一位台灣歌手。

他是一位自己作曲、編曲、演奏、演唱、製作的全能歌手,同時還創造出台灣音樂史上第一個虛擬偶像「哈寶寶」。

由於創作曲風廣泛、精通多樣樂器、舞台魅力十足,故得「音樂頑童」之美譽。

庾澄慶出生於1961年7月28日、祖籍雲南墨江。

庾澄慶出身名門,庾家祖先創辦過亞細亞菸草公司,庾澄慶的祖父庾恩錫曾任中華民國雲南省昆明市長,父親庾家麟是中華民國前國民大會的資深代表,母親是京劇名伶張正芬。

庾家昔日宅院,就是今日中國雲南的旅遊名勝庾園。

庾澄慶就讀復興國小、及人中學、台北工專(但是畢業得很晚)。家中除了他之外還有兩名姐姐。

2000年2月14日情人節與愛情長跑13年的台灣歌手伊能靜於美國結婚,育有一子庾翰睿。

2008年伊能靜被記者在中國大陸拍到和演員黃維德牽手照(被媒體誇大為十指緊扣其他媒體一再誤用) 事件當事人皆無最終回應目前一切皆不明朗而各種謠言紛出。

搜尋此網誌


Ivan Ch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