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8日星期日

陈慧琳


陈慧琳

陈慧琳(英语:Kelly Chen,1972年9月13日-),原名陈慧汶(Vivian Chen),是香港著名歌星,经理人为钟珍。丈夫是刘建浩。陈慧琳初出道即迅速走红,至1999年在各大颁奖礼中获得多项大奖,被香港传媒升格为天后,现在也是其中一位大中华地区有影响力的亚洲乐坛天后。

陈慧琳祖籍上海。1972年出生于香港,曾就读香港玫瑰岗学校,早年曾赴日本就读高中,后于纽约 Parsons School of Design 修读图像设计。1994年回港,翌年加入香港乐坛。其弟陈司翰亦为艺人。

陈慧琳初出道已成为各大小颁奖礼的新人王,及后在《十大劲歌金曲颁奖典礼》连续两届(1999至2000年度)夺得“最受欢迎女歌星”和连续六届(2001至2006年度)夺得“亚太区最受欢迎香港女歌星”;于1999年度《叱咤乐坛流行榜颁奖典礼》夺得“叱咤乐坛女歌手金奖”;于2002及2004年度《十大中文金曲颁奖音乐会》两度夺得“全国最受欢迎女歌手金奖”,于2001至2005年度《新城劲爆颁奖典礼》连续五届夺得“全球劲爆歌手大奖”;更于2000年度和王菲、陈奕迅一同夺“四台联颁音乐大奖--传媒大奖”,成为四大电子传媒音乐颁奖典礼最大的赢家。

陈慧琳也经常参与公益善事,并于2002年以个人名誉成立非牟利慈善基金─“陈慧琳儿童助学基金”,借此帮助有需要的儿童,她更于中国内地兴建了多间学校。她在事业及慈善方面的表现获得大众认同,同年获香港青年商会颁发第30届香港十大杰出青年,以及于2004年在日本福冈获国际青年商会颁发世界杰出青年奖。

陈慧琳于2008年6月18日“陈慧琳Love Fighters演唱会08”中宣布与刘建浩(Alex)结婚,并声称将会生育。婚礼于同年10月2日举行。

搜尋此網誌


Ivan Ch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