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4日星期六

方力申


方力申

方力申(Alex Fong,1980年2月26日-),暱稱小方,生於香港,籍貫雲南大理,香港前游泳代表,後來加入娛樂圈成為歌手。曾代表中國香港參與2000年雪梨奧運游泳項目。

方力申就讀於香港聖約瑟書院,在香港中學會考中考獲十二分,中六重考中文得到及格成績,1999年在香港完成預科,因模擬高考成績欠佳,沒有參加三科香港高級程度會考。

在TOEFL考試中取得605分,到美國Germantown Academy讀第12班;後再以「非聯合招生」途徑報讀香港大學,並以運動員身份被取錄。

他於2004年香港大學工商管理系三級榮譽畢業。

電視劇代作有電視廣播有限公司的《甜孫爺爺》。

歌曲有《就是這麼愛你》、《ABC君》、《在你遙遠的附近》等,與鄧麗欣合唱多首歌曲例如《好心好報》、《好好戀愛》、《十分·愛》而聲名大噪。

搜尋此網誌


Ivan Ch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