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9日星期一

金城武


金城武

金城武(1973年10月11日-),出生於台灣,父親為日本沖繩人,母親為台灣人的混血兒藝人。由於出生於11日,十一合起來便是士,因此父親取名為武,合起來就是武士。

金城武從小家住台北市士林區天母,分別念過日僑學校與美國學校。

17歲時,因為想買摩托車而答應幫忙拍廣告,從此開啓進入演藝圈之路。

第一部本土電視劇就是林福地導演的草地狀元,之後拍廣告,發行唱片,先後拍過王家衛與朱延平等多位導演的電影。

金城武並曾和林志穎、吳奇隆及蘇有朋並稱為四小天王。

由於本身會多種語言(日語、中文、台語、粵語、英語等),讓他的演藝範圍涵蓋亞洲。他出眾的外表以及演藝才華使他成為亞洲其中一位首屈一指的男藝人。

1998年金城武從歌唱轉戰戲劇方面發展,演藝之路越來越順遂,1998年在日本演出《神啊!請多給我一點時間》而紅遍日本,更曽被日本女性選為最受歡迎亞洲男明星、最佳一夜情情人及日本婆婆最想生的兒子。

近幾年他與不少名導演合作拍攝電影(張藝謀、陳可辛、劉偉強、吳宇森等),使他的演藝實力獲得廣泛肯定。

金城武被喻為亞洲第一小生,其乃東亞知名度最高及最受女性歡迎的男演員之一。

在2007年一項對在華外國女性的調查中,他被評為在華外國女性心目中最俊俏亞洲男士。

搜尋此網誌


Ivan Ch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