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9日星期一

泳兒


泳兒

泳兒(英语:Vincy Chan, 1982年10月16日-),原名陳家欣,出生於香港。於1990年泳兒隨父母全家移民至新加坡居住15年,並在2005年於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會計系畢業。同年回流香港且參加了「2005年度英皇新秀歌唱大賽」,因其聲底酷似其偶像王菲而又不失個人風格,而奪得亞軍及最佳型格奬,繼而晉身樂壇,加盟英皇娛樂集團有限公司 Music Plus 。泳兒出道至今僅約三年多時間,但己被眾人譽為新一代「樂壇小天后」,並視其為同門師姐容祖兒的接班人。

於2006年度,泳兒憑台灣女歌手林凡《一個人生活》的廣東話翻唱版本《感應》一曲,榮登各大電台及電視台榜首名,此歌在各台之播放次數超過300次之多。另外,歌曲《花無雪》同獲大眾一致好評,加上這兩隻歌曲的同名專輯感《感應》與《花無雪》大買而開始受到大眾關注。2006年8月20日,泳兒進行個人首個音樂會 —— 感應泳兒音樂會,且取得完滿成功下而收錄在《感應》(Version 2)專輯中。而在香港、國內,甚至遠至北美的加拿大等各大音樂頒獎禮,泳兒亦以大熱身份奪得多個新人獎,氣勢一時無兩。

踏入2007年,泳兒憑多首歌曲,包括《黛玉笑了》、《無心戀唱》、《送我一個家》、《世界請看著我》榮登各大電台及電視台榜首名。同年11月27 日,泳兒於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 Star Hall 舉行了比感應泳兒音樂會更大型的音樂會 —— 泳兒 Close To You Live 音樂會,此音樂會在其後同樣與感應泳兒音樂會一樣,收錄在同名專輯《泳兒 Close To You Live 音樂會》和《Close To You》(Version 2)中。

泳兒於2008年更上一層樓,借《最美麗的第七天》、《小蠻腰》和《如果碰到你的臉》登上樂壇排行榜冠軍。而國語歌曲《喜歡一個人好累》更於同年度勁歌金曲優秀選第二回中勇奪最受歡迎華語歌曲獎。泳兒亦在5月31日首度衝出香港,於馬來西亞雲頂進行其首場個人海外音樂會 —— 感應泳兒雲頂音樂會且取得空前成功。五日後,泳兒推出新一張,同樣是第一張國語個人專輯《多想認識你》(CD加DVD),標誌著泳兒的目標由香港境內轉變為東南亞。另外,泳兒於十一月二十日更推出新專輯《Pieces of V》(Version 2),除收錄原《Pieces of V》全部曲目外,還特別收錄於2008年7月31日舉行在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 Rotunda的叱吒903 ID Club 泳兒 @ 拉闊變奏廳第四場。在這場音樂會中,泳兒大唱歌神張學友的歌曲,而張學友亦以錄像方式奠定其樂壇地位,對於僅出道三年多的泳兒無疑是一個事業里程碑。其最新派台歌為《鼻敏感》和與海鳴威合唱的《我的回憶不是我的》。

搜尋此網誌


Ivan Ch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