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4日星期四

資深藝人: 石堅 病逝 享年96歲


資深藝人: 石堅 病逝 享年96歲
日期: 2009-06-04 HKT 17:35

資深藝人石堅病逝,享年96歲。

電影工作者總會會長吳思遠對石堅的離世感到難過,他形容石堅是演藝界的典範,工作守時,又用心教導後輩,他的離世,是演藝界的損失。

吳思遠說,石堅的家人透露,他昨晚離世時安祥,喪禮將會以基督教儀式進行。

演藝人協會亦已聯絡他的家人,提供所需協助。


黃飛鴻系列電影

石堅原名石榮璋,是粵語片的老牌奸角,經常在黃飛鴻系列的電影中,飾演反派角色,外號奸人堅,另外,在《如來神掌》中飾演的天殘腳,亦深入民心。

1975年,石堅加入無綫電視,先後拍攝過多部經典劇作, 1993年,石堅退出影壇。

96年獲香港影評人協會頒贈金紫荊獎終身成就獎; 2003年獲香港電影金像獎,頒贈專業精神獎,2004年為星光大道留掌印以作紀念。
++

署理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表示,對石堅逝世深感惋惜,並向他的家人致以最深切的慰問。

蘇錦樑說,石堅自40年代投身演藝界,畢生貢獻演藝事業。

他曾在黃飛鴻電影系列飾演奸人角色,深入民心。

他其後投身電視行業,演出多部膾炙人口的電視劇; 03年更獲頒香港電影金像獎專業成就獎,他的逝世令香港痛失一位出色的演藝人才。
++


電影工作者總會 會長 吳思遠

石堅

搜尋此網誌


Ivan Ch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