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0日星期六

2010年4月8日星期四

狄娜: 病逝 一生充滿傳奇


狄娜 梁幗馨

狄娜: 病逝 一生充滿傳奇
日期: 2010-04-01 HKT 15:07

擁有「奇女子」稱號的狄娜,一生充滿傳奇色彩,她原名梁幗馨,出身書香世家,父親梁錫洪是大學教授。

狄娜1962年加入影壇,以性感造型拍過多部電影,包括《七擒七縱七色狼》、《滿肚密圈》等,72年在李翰祥執導的電影《大軍閥》中裸露演出,引起哄動。

狄娜在事業高峰時息影,74年突然宣布破產,成為香港首個破產的人,但她四年後就還清債務,撤銷破產令。

狄娜息影之後,轉到內地發展航天及人造衞星事業,為內地機場建立導航系統。

近年復出為電視節目《百年中國》及《大國堀起》擔任主持。

狄娜接受訪問時透露,自己十六、七歲到泰國拍電影,一邊為中共搜集情報,戲裏戲外都是間諜。

狄娜前夫是內地前運動教練馬益彰,女兒馬天如接受過變性手術,成為男子。
++

六、七十年代影星狄娜,昨日上午11時10分逝世。

狄娜的好友陳永康在記者會上讀出狄娜的最後聲明,指刀槍能殺人,不能救人,人類社會因有了傳媒,才真正溝通,成為體系,她期望傳媒繼續做有建設性的工作,只要秉承良知。

陳永康又引述狄娜的兒子表示,狄娜的遺願,是不願意有任何公開殯殮,希望大家想起她談笑風生,不想大家看到她死後表情。
++

六、七十年代影星狄娜昨日上午逝世,終年65歲,死因是身體功能衰竭。

狄娜的兒子沒有親自公布母親死訊,由友人陳永康代為見記者。

陳永康表示,狄娜幾年前已生病,近兩星期入院,來得很突然,兒子一直陪伴在側。

他又引述狄娜的兒子表示,母親不願意公開殯殮儀式,希望公眾記著她談笑風生,不希望被見到木無表情。

陳永康又讀出狄娜的最後聲明,希望傳媒秉承良知,繼續報道工作。
++

狄娜

搜尋此網誌


Ivan Ch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