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4日星期六

森美


森美

森美(1973年12月3日-)原名梁志健,已婚,是香港商業電台DJ,電台節目廣受年青人歡迎,與小儀節目合作多年及組合森美移動之隊長。

森美於葵涌葵盛西邨長大,曾就讀名校聖士提反書院、喇沙書院和新亞書院,1996年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1994年於新亞書院畢業前的參加商業電台「叱吒殺戮新大陸」(DJ選舉比賽)而入行,其首個節目為《青蘋果與紅提子》,之後主持週日節目《恐怖份子》,幾年後與阮小儀主持另一個節目《森美變態樂園》,之後二人一直都合作主持電台節目,如《森美小儀 dot dot dot》、《森美小儀山寨王》和《架勢堂》等。

2001年開始與Leo、細so、Marco主持《森美移動》。

由於森美fans眾多,與小儀於2000年成立 I Love SK(森美托小儀所),讓各位fans參加森小各種活動,包括BBQ和一般聚會、探訪慈善機構、賣旗籌款等。

最矚目的是一年一度的森美小儀生日會,通常於11月尾至12月初舉行。

森美甚少提及妻兒,因為太太Veronica是圈外人,要尊重她意見,使外間誤解森美隠瞞已婚事實,但他早於2002年已在森小報(森美小儀在商台的BLOG)透露自己剛為人父,及在節目談及新生命可為生活帶來喜悅。

其後更於明報再次公開自己有妻有兒,更說:「未結婚又點生仔呢?唔可以咁做。」。

他與太太Veronica認識於「叱吒殺戮新大陸」,Veronica曾於商台任職,二人育有一子(2002出生)一女(2006出生)。

2001年膺商業電台《16-25歲最受歡迎DJ》。

2004年簽約金牌娛樂成為旗下藝人作多方面發展,早期只是玩票性質客串電影,2004年第一次擔任男主角演出電影《甜絲絲》,雖然2001年曾擔當《4x100 水著份子》男主角,但並未正式在電影院公演,只發行VCD及DVD。

森美近年更參與非喜劇電影演出,如《七月好風》及《我不賣身‧我賣子宮》等獨立電影演出。

森美於2005年與吳君如主持有線電視《先睇星期四》及《再睇星期五》節目。

2006年擔任無線電視國際華裔小姐競選司儀,並於2006年3月與電台拍檔阮小儀主持綜藝節目《15/16》,亦曾與楊千嬅主持殘酷一叮。

2007年擔任香港小姐競選司儀,並於2006年度無線電視萬千星輝頒獎典禮中憑主持《15/16》奪得「最佳節目主持」。

2006年森美在《架勢堂》節目內舉行的遊戲環節《香港十大》中選舉「最想非禮的女藝人」,標題過於出位,被婦女團體指侮辱女性。事後他於商台及商台網上公開道歉。

森美原是香港中文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兼職任教電台製作,但因架勢堂的商台投票風波而請辭,致力專注商台之工作。

搜尋此網誌


Ivan Ch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