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8日星期日

周麗淇


周麗淇

周麗淇(英语:Niki Chow,1979年8月30日-), 原名周麗琪,是香港電影、電視演員,歌手,祖籍上海,香港出生,善於粵語、普通話、英語及上海話,亦擅長中國舞,中學時就讀於香港天主教鳴遠中學,中五理科畢業。

本身為模特兒,後來正式加入娛樂圈,接拍多部電影及電視劇;更於2005年推出唱片,成為歌、影、視三棲藝人。

周麗淇是名模周汶錡的妹妹,本為模特兒,2001年被馬偉豪簽下後轉型為演員,曾拍攝多套網劇、電影,2002年更憑《玉女添丁》獲提名為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新演員。

周麗淇於2004年開始接拍電視劇,首部作品《翡翠戀曲》成績不俗,2005年《秀才遇著兵》的最高收視更達42點。

2006年《天幕下的戀人》的推出,更將周麗淇的人氣推至高峰。2008年《最美麗的第七天》的推出,令到市民大眾更認識她。[來源請求]

2005年簽約唱片公司(BMA),推出首張大碟《Pure Niki》成積不俗;2006年再度推出《The Child Woman》及《Nikikaka》專輯。

除此之外,她亦執筆寫書,處女作《周麗淇•女朋友手記》暢談戀愛經驗及美容扮靚秘方,2006年推出記事繪本《The Child Woman》。2007年再推出散文集《細味心事》。

搜尋此網誌


Ivan Ch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