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8日星期日

孫耀威


孫耀威

孫耀威(1973年1月3日-),生於香港,籍貫廣東潮州,身高約173~175厘米,英文名為Eric Suen。孫耀威自小成績優異,在香港中學會考中奪得5A1C共28分的佳績,是該屆沙田官立中學狀元。

中七跟森美同屆畢業於喇沙書院,亦曾被森美在節目中封他跟自己為中大雙雄。

香港中文大學逸夫書院計算機科學及工程系,以二級榮譽畢業, 主修計算機工程學,副修法文,1992年於校內創作歌曲大賽得了大獎,有機會到台灣參加青春之星國際音樂大賽,並取了優異獎。

孫耀威在舞台上的風采,吸引了唱片公司高層誠邀他簽約,在1993年晉身娛樂圈,曾在日本、韓國等地發展。

1998年事業開始走下坡,後來北上中國內地發展,結束他的歌唱事業,開始為生活而拍電視劇。

2006年獲作曲人伍樂城和填詞人林夕邀請,參與其合作專輯《Perfect Match》,和車婉婉合唱一曲《再見亦是戀人》。

2007年正式重返香港樂壇,加盟香港環球正東唱片。重返香港樂壇第一首派台歌為《思前戀後》,大受樂迷歡迎,亦成為商業電台「903專業推介」亞軍歌、香港電台「中文歌曲龍虎榜」冠軍歌、新城娛樂台「勁爆本地榜」冠軍歌及電視廣播有限公司「勁歌金榜」冠軍歌。最新的專輯為《只要和你在一起》,於2009年1月9日發行。

搜尋此網誌


Ivan Ch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