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4日星期六

李思捷


李思捷

李思捷(Johnson Lee,1974年4月11日-),花名阿肥,是香港演員,參加喜劇之王訓練班而入行,現為香港無綫電視藝員。

李思捷,本身喜感十足,舉手投足都是搞笑的戲味,在香港無綫第一部戲(非客串)是2003年美麗在望的鄔狗狗,該角色喜感十足,也奠定了阿肥在無綫電視的基礎,後來持續演出爭分奪秒、一屋兩家三姓人、追魂交易、老婆大人等戲劇,都是喜感十足的演員;

到了2005年,可以說是轉捩點,在秀才遇著兵一劇,演出四大名捕毛士生非的毛-莫大毛,而且還是四位之中,戲份最多的,至此終於被廣泛認識,也嘗試到走紅的滋味。

其後的人間蒸發飾演紀子謙(找到自己志向的有錢少爺,卻被不斷陷害,最後還因此入獄的倒楣鬼),也深深吸引觀眾。

其後在無線處境喜劇,高朋滿座,李思捷終於演出主要角色之一。

李思捷在強劍的成功,是成風(黃宗澤)的哥哥,雖然名義上不是第二男主角,不過戲份卻比第二男主角鄭嘉穎多,算是戲份很多的綠葉角色。

他最新代表作是秀才愛上兵,是陳細妹(鄭希怡)的哥哥(不是親生的),演出四大名捕粥粉麵飯的粥-祝清庭,在四位之中戲份是最多的,當中他堅持地喜歡唐水(姚子羚)的戲份中是演出最多的。因此,觀眾們對他印象也深刻了。

其次,他在原來愛上賊中,擔任五個賊的其中一個,其劇份也居多,劇情也時有喜感。劇中他也是最主要角色之一,這劇是他最多戲份的。

因此,可見李思捷的戲份上了軌道。

李思捷除了連續劇之外,還有演過很多電影,除了喜劇之王外(因為這而入行)還有公元2000、絕種好男人、福伯、妃子笑等電影,最新電影是半醉人間。

李思捷還是個歌手,還有出過專輯在2000出過Dog.Com這張膾炙人口的粵語專輯。

李思捷他本人非常喜歡吃日本菜,也很喜歡迪士尼的卡通人物,至於運動方面很喜歡冰上曲棍球、高爾夫球那種拿著棍子打球的運動。

搜尋此網誌


Ivan Ch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