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3日星期二

周杰倫


周杰倫

周杰倫(1979年1月18日-),台灣男性華語流行歌手、創作人,近年跨足導演、演員,是台灣流行樂壇中,繼羅大佑之後最具革命性與指標性的創作型歌手之一,有「亞洲小天王」之稱。

周杰倫最大的貢獻,在於跨越傳統華語歌曲的藩籬,開創華語音樂嶄新的可能性。他打破既有華語音樂(2000年出道之前)的主題、形式,融合多元的音樂素材,創造出多變的歌曲風格,尤以融和中、西式曲風的節奏藍調(R&B)最為著名。他更可說是開創出流行音樂「中國風」的第一人。

周杰倫出道即迅速走紅,獲獎豐富,成為華語音樂市場中的暢銷異數,其廣大影響力曾形成所謂「周杰倫現象」。 並於出道第三年(2003年)登上《時代雜誌》封面人物[3],該雜誌將之譽為「貓王化身」(Elvis factor)。近年跨足電影界,參與多部電影演出,獲得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獎」肯定,亦嘗試導演兼演出,獲得耀眼的票房紀錄。

搜尋此網誌


Ivan Ch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