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4日星期三

黃宗澤


黃宗澤

黃宗澤(英语:Bosco Wong,1980年12月13日-)是香港電視廣播有限公司(TVB)旗下的合約藝員。

中學就讀中華基督教會基協中學,學生時期在街上被星探看中而投身演藝圈,1998年拍攝「陽光檸檬茶」廣告,繼而1999年加入TVB成為合約藝人。

未受正統演藝訓練的他,初期加入綜藝科,演出綜藝節目與擔任節目主持,也曾在劇集中飾演閑角。其後獲TVB力捧,2002年參演重頭劇《衝上雲霄》,之後一劇接一劇,2003年首次於電視劇《我師傅係黃飛鴻》擔正主角,2005年憑《我的野蠻奶奶》中「甯茂春」一角奪得TVB台慶頒獎禮「飛躍進步男藝員」獎,現在是TVB當家小生。 黃宗澤於2005年開始唱動畫與電視劇主題曲,初期由TVB Music Limited (正視音樂有限公司)發行他所唱的無綫電視劇主題曲、插曲及兒歌,2008年10月加盟東亞唱片集團有限公司,並推出個人專輯。
++

黃宗澤 Facebook

搜尋此網誌


Ivan Ch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