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4日星期三

劉嘉玲


劉嘉玲

劉嘉玲(1965年12月8日-),香港女演員,2007年 憑《好奇害死貓》榮獲第26屆電影金雞獎影后,香港男演員梁朝偉的妻子。

劉嘉玲生於江蘇蘇州,籍貫廣西容縣,曾是體操選手。1980年隨父母赴香港,1984年畢業於香港無線電視台藝員訓練班第12期。

1986年從影,出演成龍獨立製片作品《扭計雜牌軍》而一舉成名,隨即走紅。

劉嘉玲演技出色,作品較多,也常應聘擔任化妝品與時尚產品的代言明星。早期成名作是電視劇《新紮師兄》。以後曾與成龍合作演出《A計畫》第三集等作品。其他演出包括《海上花》,《阮玲玉》等等。劉嘉玲1991年曾以《阿飛正傳》一片提名台灣電影金馬獎與香港電影金像獎的最佳女主角,後者在大熱中意外敗給鄭裕玲。

2002年中旬,香港《東周刊》刊登了某女星多年前遭強拍的上身半裸照片作為封面,其胸部關鍵部位經馬賽克處理,臉部酷似劉嘉玲。其後裸照便在網上流傳。2002年11月3日下午,500名香港影藝人大集會,抗議香港《東周刊》,事件反映香港演藝人團體的互助及團結力量。 事後《東周刊》老闆楊受成宣佈把雜誌停刊。

2006年12月26日,劉與台灣首富、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牽手出席王菲、李亞鵬夫婦為女兒合組的「嫣然天使基金」在北京舉行的籌款晚宴,而2007年1月22日晚,二人再度牽手出席連戰兒子連勝文的婚宴,後來劉更與郭台銘坐郭旗下的私人飛機,由桃園國際機場回香港。此事成為香港各大報章娛樂頭條及臺灣各電視台晚間新聞的主要新聞。

2007年,劉嘉玲與台灣首富郭台銘傳出緋聞。又於2007年劉嘉玲憑電影《好奇害死貓》提名金雞百花獎最佳女主角,並獲得影后殊榮。

2008年7月21日,在不丹舉行婚禮嫁給影星梁朝偉,結束拍拖20年的愛情長跑。

搜尋此網誌


Ivan Ch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