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3日星期二

吳卓羲


吳卓羲

吳卓羲(英语:Ron Ng,1979年9月2日-),原名吳兆棠,籍贯广东中山。

是香港無線電視電視藝員及正視音樂有限公司旗下歌手。

中學就讀保良局朱敬文中學。

他於1998年入讀TVB第7期舞蹈藝員訓練班。在《英雄刀少年》裡初次擔正,後憑《衝上雲霄》中唐亦風一角走紅,擠上無線一線藝員之列。他在《大唐雙龍傳》中飾演的徐子陵戲份也居多;在2005年中,他大多數擔任男主角,包括《西廂奇緣》的張君瑞、《學警雄心》的鍾立文、《酒店風雲》的王啟傑。這些都是他著名的劇。後來也有一些作品,如《男人之苦》、《亂世佳人》、《突圍行動》、《學警出更》等。他在2005年4月推出的《男人魅》專輯,收錄了《別怪她》一曲,吳卓羲被唱片公司BMA簽為公司旗下歌手,更於2005年12月推出個人首張EP《特快通行(THE FAST PASS)》。

吳卓羲的一舉一動經常帶動熱潮,例如:在2005年兒歌金曲頒獎禮被鄭欣宜獻上一吻,一眾網友指吳偉大;泰林廣告中的對白「My favorite」被網友稱發音不正,更演變成香港俚語賣飛佛。另外,吳的首支歌曲《別怪她》紅極一時,日本卡通《我們這一家》中的「花師奶」也是經常唱作,其後這首歌更被楊秀惠翻唱成女版。也曾與女藝員佘詩曼傳出緋聞。

搜尋此網誌


Ivan Ch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