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4日星期三

章子怡


章子怡

章子怡(1979年2月9日- )出生於中國北京,是一位有國際聲譽的中國電影女演員;與徐靜蕾、周迅、趙薇並稱四小花旦。

章子怡11歲進入北京舞蹈學院附中舞蹈科,其間主演了電影《星星點燈》。後來進入中央戲劇學院戲劇系,被張藝謀發掘,於1998年擔任電影《我的父親母親》的女主角(招娣),此片獲得2000年柏林電影節銀熊獎。1999年,她又演出台灣導演李安執導的電影《臥虎藏龍》,擔任女主角(玉嬌龍)與周潤發、楊紫瓊、郎雄等港台資深影人共同演出,《臥虎藏龍》獲得次年美國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獎。

隨著《尖峰時刻2》、《英雄》等電影在美國的成功,她的人氣也迅速提高。2005年2月第77屆奧斯卡頒獎典禮邀請她為最佳視覺效果頒獎,使她成為首位在奧斯卡獎上擔任頒獎嘉賓的華人女星。之後,也名列美國時代雜誌2005年全球前100大最有影響力名單中的「藝人與藝術家」項目。與鞏俐、楊紫瓊一起拍攝了史匹柏監製的《藝伎回憶錄》,並因此片獲金球獎最佳女主角提名。

網上流傳的章子怡在青少年時期拍攝的一些視頻,嶄露了她少年時代的才華。

並於2007年2月榮獲JWT評選的Atalanta「捷足善走美女」稱號。

07年新片《the horseman》與丹尼斯奎德合作,現已殺青。

搜尋此網誌


Ivan Ch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