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4日星期三

林嘉欣


林嘉欣

林嘉欣(Karena Lam,1978年8月17日-),加拿大溫哥華出生,電影演員。

林嘉欣是從台灣演藝圈出道,當初是為台灣演員及台灣歌手,她是近年來甚有潛質的電影女演員,出道不久已獲得不少獎項。 她在1996年曾經在張學友的MTV《情書》中初演女主角。

林嘉欣爸爸是廣東人、媽媽是台灣宜蘭人

林嘉欣的首部電影是張學友、梅艷芳主演,許鞍華導演的《男人四十》便於香港電影金像獎及台灣金馬獎上同奪最佳新人及最佳女配角獎,風頭一時無兩。其後與張國榮合作拍攝《異度空間》,亦有突出表現。

2005年與八大影帝與劉心悠合演的《阿嫂》及2006年以特技化妝演出《怪物》亦甚為矚目。

另外值得一提是,林嘉欣自憑《男人四十》奪得香港電影金像獎的最佳新人及最佳女配角獎後,便連續4年分別憑《異度空間》、《戀之風景》、《救命》、《怪物》於香港電影金像獎獲提名最佳女主角,是香港電影金像獎的一項紀錄,並在2008年入圍台灣金馬獎最佳女主角。

林嘉欣初出道時其實是一位歌手,共推出過數張唱片。

2006年7月,林嘉欣首度踏足舞台,參與劇場組合製作,詹瑞文及甄詠蓓導演,以幾米繪本作創作靈感的兒童音樂劇場《月亮7個半》。

搜尋此網誌


Ivan Ch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