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4日星期三

胡杏兒


胡杏兒

胡杏兒(Myolie Wu,1979年11月6日-),生於香港,籍貫廣東台山,香港女演員。

胡杏兒在香港出生,小時候在牛頭角居住。她在家中排行第三,有兩個姐姐。小學時期,胡杏兒在牛頭角下村「柏德學校」就讀。由於父親是公務員,享有子女到國外讀書的津貼,故在中學時期,胡杏兒被送往北愛爾蘭首都 - 貝爾法斯特留學,這是由於當地的物價較便宜,而且有熟人居住,方便照顧。因為到國外留學,胡杏兒練得一口流利英話,而她其後亦因到內地拍劇而練得一口流利的普通話。

胡杏兒因成績優良而獲香港科技大學取錄,攻讀生物化學系,同系同學有now寬頻電視財經台首席女主播林燕玲。她在大學一年級的時候決定陪朋友參選香港小姐,最終以19歲之齡獲得季軍及活力風采獎。她當選後決定休學,簽約無綫電視,主要演出劇集,現在是無綫的當家花旦。2002年,她因成功飾演電視劇《流金歲月》中的弱智女孩丁善茵一角而引起人們的關注,並憑此角色勇奪無線台慶「本年度我最喜愛的飛躍進步女藝員」。2003年,她第一次擔演女主角的劇集《律政新人王》播放,同年在無綫台慶劇《衝上雲霄》中飾演蘇怡(Zoe)一角,備受好評,人氣急升。

2005年,無綫一連播出五齣由胡杏兒主演的劇集,令她的進身一線花旦之列,其中《我的野蠻奶奶》田力一角令胡杏兒首次躋身台慶「我最喜愛的女主角」最後五強,她在劇中演活刁蠻新抱,連同劇的「阿姐」汪明荃亦大為讚賞。翌年的《肥田囍事》中,胡杏兒增肥至150磅演出何美田(肥田)一角,成為大眾話題,令她再次人氣急升,此劇亦是她的個人代表作之一。另外,胡杏兒自2006年起已連續三年入選「壹電視大獎」的十大電視藝人之一,田力一角令胡杏兒大熱姿態勝出,成為馬來西亞視后。她於2008年4月曾參加由湖南衛視和TVB合作的舞動奇跡第二季,並於同年6月開始新劇《烈火雄心III》的拍攝,與鄭嘉穎及黃宗澤等合演。現她將於2008年10月與陳豪、黎諾懿等合演劉家豪監制的新劇《秋香怒點唐伯虎》。

另外,胡杏兒亦將涉足樂壇,擴大個人發展。在2008年5月,無線電視替胡杏兒簽了唱片公司Neway Star,11月28日胡杏兒正式發表首張唱片《Evolve》,其處女大碟大受不少樂壇專業人士好評。

她在樂壇的成績頗佳,是入行年資最長的女新人,更獲新城勁爆頒獎禮頒發新城勁爆新登場女歌手及唯一一位TVB藝人獲得叱咤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頒發叱咤樂壇生力軍女歌手銀獎。她也於十大勁歌金曲頒獎典禮中奪得新人薦場飆星獎及最受歡迎合唱歌曲獎 铜獎。

搜尋此網誌


Ivan Ch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