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4日星期三

鄭秀文


鄭秀文

鄭秀文(英语:Cheng Sau Man,Sammi,1972年8月19日-),籍貫廣東潮州,香港知名女歌手及演員,被譽為香港樂壇天后,在兩岸三地都有很高知名度,目前更被譽為梅艷芳的接班人。

中學就讀於灣仔的鄧肇堅維多利亞工業中學(鄧肇堅維多利亞官立中學),1988年,16歲的鄭秀文參加「第七屆新秀歌唱大賽」,憑參賽歌曲《乾一杯》奪得銅獎。其後,鄭秀文返校完成學業,1990年正式加入香港樂壇。

鄭秀文於1990年度《十大中文金曲頒獎音樂會》奪得「最佳新人優異獎」獎項。於1996年度、1997年度、2001年度《十大勁歌金曲頒獎典禮》奪得「最受歡迎女歌星」獎項及於1999年度《十大勁歌金曲頒獎典禮》憑歌曲《插曲》奪得「金曲金獎」獎項。於2001年度《叱吒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奪得「叱吒樂壇女歌手金獎」獎項及於1996年度、2000年度、2001年度《叱吒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奪得「叱吒樂壇我最喜愛的女歌手」獎項。於2002年度《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憑歌曲《終身美麗》奪得「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獎項。於2007年度《Elle Style Awards》奪得「最具風格女歌手」獎項。

搜尋此網誌


Ivan Ch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