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5日星期日

林宥嘉


林宥嘉

林宥嘉(1987年7月1日-) 台灣屏東人,華語樂壇深受矚目的新生代歌手。

於2007年以20歲的大學生身分,勇奪台灣中視主辦的歌唱選秀節目《超級星光大道》第一季冠軍,目前是華研國際音樂股份有限公司的所屬歌手。

林宥嘉唱歌時情感投入,有“迷幻宥嘉”的稱號,其沉實渾厚的中低音得到評審張宇大力讚賞;而其獨特的音樂詮釋能力,則讓黃韻玲讚嘆為“音樂魔法師”。

林宥嘉是華語樂壇唯一在專輯發行前先舉行個人售票演唱會(林宥嘉2008迷宮巡迴演唱會)的歌手。

首張專輯《神秘嘉賓》於2008年6月3日推出後,獲得音樂圈和傳媒的高度好評。

《神秘嘉賓》專輯並於2008年10月勇奪新加坡金曲獎之「最佳專輯製作人獎」,林宥嘉個人同時獲頒「年度人氣大獎」、「優秀新人獎」及「榜上風光獎」。

隨後於香港舉行之第八屆全球華語歌曲排行榜頒獎典禮,林宥嘉再度獲頒「最受歡迎新人獎」,專輯歌曲〈眼色〉則獲選為「年度二十大金曲」。出色的表現,讓林宥嘉在華語樂壇各大頒獎典禮連連獲獎。

2008年至2009年初,林宥嘉總計獲得個人相關獎項15項,星光幫相關獎項3項。

世新大學新聞系教授彭懷恩主編的「台灣名人百科」中,林宥嘉連續兩屆(2007-2008及2008-2009)列名其中。

林宥嘉也獲選為Yahoo!奇摩2007年度十大新聞人物第四名。

搜尋此網誌


Ivan Ch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