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9日星期四

葉翠翠


葉翠翠

葉翠翠(Tracy Ip,1981年9月10日-),2005年香港小姐的8號候選佳麗並獲得冠軍。

現任演員及節目主持人,籍貫是上海。

她曾在寵物診所任助護及在香港賽馬會當接待員。

葉翠翠曾經在元朗中華基督教會基朗中學就讀中一至中三,其後往英国蘇里的愛德華國王學校(King Edward's School)讀書,然後在香港理工大學修讀時裝設計系。

她於當年參選港姐期間曾表示其志願是成為一個成功的時裝設計師。

不過卻曾被指“離譜整容”,一直是媒體的“話題王”而被視為奪冠大熱門,並最终獲得冠軍及「完美愛心小姐」獎。

2005年當選後出道,負面新聞不絕。

另外,曾與崔建邦、李逸朗拍拖。

葉翠翠被指月入港幣一萬多元,但竟買入兩個共值逾港幣3,000萬元的豪宅,幕後似有強大財援,對此翠翠說:「很多不是事實!我薪水不是這麼低,這幾年我又密密接演出,收入不錯,況且這次我買樓是用了3,000萬,不過是全家人一起買,絕對沒有什麼『老闆』!錢是我跟家人投資股票賺的,不過當然不是一次過給。」

與葉翠翠同屆參選港姐的袁彌明回應:「她的收入真的沒有可能買到港幣3,000萬的豪宅,不過如果是真的,也會恭喜她的。」

1998年港姐季軍吳文忻:「如果她那麼厲害的話,股評人陸叔(陳永陸)也要讓開﹗陸叔的電台節目應該讓給她主持呢﹗她才是「港姐股神」。不是我不相信,我也有朋友炒股票發達,我自己讀大學的時候都開始炒股票,不過沒有她賺得這麼多,2007年還要虧損超過100萬元,很難賺錢﹗」

葉翠翠反駁道: 「我只是給樓宇的首期,不是一次付款,每個月大約供款萬多元吧!」(註:價值港幣3,000萬元的樓宇,假設是七成按揭,每月的利息為11萬元。因此若每個月只供款萬多元,根本不足以支付利息,永遠也不會供完。)

同屆落選港姐袁彌明指葉翠翠應做任志剛的金管局主席,因為她投資好,回報高,可以造福香港人。

一擲3,000萬購買兩個豪宅的葉翠翠,2008年8月成功把其中一個豪宅放盤,賬面賺港幣100萬。

底薪僅得13,000元的她,竟忽然富貴,於2008年6月被踢爆一擲3000萬連掃北角賽西湖兩個過千呎豪宅,其中葉翠翠於同年5月15日以1590萬購入的賽西湖高層B單位,同年8月5日成功以1,590萬放盤,短短兩個多月已賺了港幣100萬。

除忽然富貴外,葉翠翠又被傳搭上有婦之夫,加上之前她為無綫擔任奧運節目主持期間,暗示丘凱敏篤她背脊,害她被調離黃金時段主持之列,是非不絕,無綫有見及此,遂將她擺入雪櫃以示懲戒。

據了解, 無綫由2008年9月初開始勒令葉翠翠放大假三個月,除將她飛出《娛樂直播》主持之列外,原定參演監製梁材遠及羅永賢即將開拍的新劇,以及多個綜藝節目演出,也通通被抽起。

另外,所有電視台之外的工作,也全線暫停,而2008年8月26日她與袁彌明及吳文忻到澳門出席的「亞洲撲克巡迴─慈善明星賽」,已是葉翠翠雪藏前夕最後一次公開活動。

當時記者連日多次聯絡葉翠翠也聯絡不上,猶如人間蒸發一般,原來,面對演藝事業低潮的她,已飛往歐洲避世散心。

搜尋此網誌


Ivan Ch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