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0日星期五

古天樂


古天樂

古天樂(1970年10月21日-),香港出生的香港演員,演過多部電視劇及電影。

中學就讀於迦密中學,成爲演員之前曾做時裝廣告及卡拉OK模特兒,1991年至1993年期間曾拍攝卡拉OK。

入行途徑是1993年加入無綫電視,成為全經理人合約藝員。

電視專業訓練中心第五期藝員訓練班旁聽生。

2001年,古天樂離開無綫電視後,加入電影圈,初時發展一般,其後獲杜琪峰賞識,拍攝多部大片,更令古天樂成為香港當紅男演員,古天樂憑1999年《刑事偵緝檔案IV》及2001年《尋秦記》兩度獲得無綫電視《萬千星輝賀台慶》我最喜愛的男主角(最佳男主角)大獎。

並於2006年憑《黑社會以和為貴》獲得《UA全港觀眾至愛電影大賞2006》全港觀眾至愛男演員大獎。

古天樂在入行前曾和一幫有黑社會背景人士行劫入獄,他事敗後被判罪名成立,判入勵敬教導所22個月。

關於入獄經歷,古天樂在入行後並未主動透露,只訛稱由德國返港,後經揭發,在當時無線電視的《城市追擊》節目內公開承認。

太陽報亦曾於2007年10月19日報導此事。

搜尋此網誌


Ivan Ch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