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8日星期三

鄺美雲


鄺美雲

鄺美雲(英语:Cally Kwong,12月24日-),原藉廣東中山,是香港人,珠宝商人,1982年香港小姐競選亞軍。

自2003年開始在中國大陸投資,並在江西省開辦13家「鄺美雲佛教小學」,並從2006年起,擔任江西省政協.

1963年出生,1982年19歲時,鄺美雲在香港小姐選美比赛中,奪得港姐亞軍,旋即進入演藝界。

1985年推出第一張個人專輯《再坐一會》,至 1997年共推出唱片30餘,最高銷量:90萬張(《唇印》)。

代表作有:《推積情感》《唇印》《半个吻》《親近我》《别假裝捨不得》。

1996年與香港著明影星呂良偉結婚(1997年離婚)

鄺美雲是1980年代粵語流行曲歌手,《再坐一會》是其代表作品。

鄺美雲14歲時母親因癌病離世,所以很早需要出來社會工作。

她是佛教徒,並大力推展佛教盛會。

她是愛護動物的知名人士,經常帶自養寵物狗CASH出席城中不少社交場合。

名下馬匹

鄺美雲是香港賽馬會會員馬主,名下馬匹包括甜蜜福星、祿寶。

搜尋此網誌


Ivan Ch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