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5日星期日

任達華


任達華

任達華(Simon Yam,1955年3月19日-),香港出生,香港著名電影男演員。

父親為警官的任達華,1970年代中期以模特兒踏入演藝圈,接著與TVB簽約在電視劇中陸續演出,直到1987年開始接拍電影。

在1989年,主演港日合資拍攝的《Blood Fight》,這也是首度港日合資的影片以英語全片發音。

在1992年的《俠盜高飛》一場與周潤發的血戰贏得了滿堂彩,在1993年則是演出了《超級街頭霸王》裡的印度阿叉「發達星」。

在1996年,接演了《古惑仔》系列電影中洪興社的老大蔣天生。不同於螢幕上的暴力剛強,任達華在日常生活中則是一個溫柔體貼的好丈夫。

2003年,任達華首度踏進荷里活,與安祖蓮娜·祖莉共同演出《盜墓者羅拉》續集。

其兄長為現任香港警務處副處長任達榮。

任達華的妻子是模特兒琦琦,二人在1997年11月結婚,有一個女兒。

任達華為香港賽馬會會員,育有馬匹紅噹噹。

曾獲獎項

* 2004年:第九屆香港電影金紫荊獎最佳男主角(PTU)
* 2006年:第十一屆香港電影金紫荊獎最佳男主角(黑社會)
++

任達華 Facebook

搜尋此網誌


Ivan Ch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