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7日星期二

關之琳


關之琳

關之琳(Rosamund Kwan,1962年9月24日-),滿族,香港電影女演員。

本名關家慧,英文名Rosamund,暱稱「之之」;生於香港,籍貫遼寧瀋陽。

關之琳的父親是香港1950年代及1960年代的著名電影、電視演員關山;母親是香港長城電影公司的著名女演員張冰茜。

關之琳本身是一名天主教徒,曾經就讀瑪利諾修院學校、德雅中學。

因為父母都是電影工作者,1981年,關之琳中學畢業後加入麗的電視成為藝員,電視劇作品有《甜甜廿四味》,劇中男主角有張國榮、莫少聰等。

1982年,關之琳參與首部電影《再見江湖》的演出,獲得一致好評,之後便開始了她的演藝歷程。

關之琳的感情不時成為香港傳媒追逐的話題。

1981年,關之琳因為不理會關山和張冰茜的反對,與認識僅兩個月的香港富商王國旌在美國拉斯維加斯閃電結婚,但這段關係僅維持了9個月,之後離婚返港。

1984年,關之琳與地產富商馬清偉傳出緋聞,有傳這是馬清偉與TVB女藝人陳美琪離婚的導火線。

1985年,與成龍拍攝電影《龍兄虎弟》時,亦傳出地下戀情。

1987年,與劉德華拍攝電影《群龍奪寶》成為「銀幕情侶」,及後兩人多次傳出緋聞。

1991年,與富商劉鑾雄交往,3年後分手(亦有說法指關係維持了9年)。

2000年,已經38歲的關之琳與名模特兒黃家諾戀情曝光,由於當時女方比男方年長8年,一直被外間指為姊弟戀。一直到2004年分手。

2004年,關之琳又傳出與馬清偉的緋聞,但最後無疾而終。

搜尋此網誌


Ivan Ch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