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4日星期三

陳豪


陳豪

陳豪(Moses Chan,1971年4月16日-),是一位生於香港,籍貫廣東台山的香港男演員,現為無綫電視經理人合約男藝員。

陳豪1971年出生在香港一個富裕的家庭,父親為瑪嘉烈醫院的麻醉科醫生,母親為中醫,家境優渥,家中還有兩個哥哥。

在其十一歲時父親因中風去世後,舉家移民澳洲。

陳豪在香港時曾就讀於葵涌循道中學,在澳洲念大學時主修會計。在陳豪二十歲時被Espirit公司啟用為男模。

陳豪未入行拍電影或連續劇之前,在澳洲是一位模特兒,之後被許願發掘。

1994年參演第一套電影《晚九朝五》入行娛樂圈,可是當時運氣不夠好,拍了第一套電影后,幾乎之後擔任都是不起眼的電影配角,無法成紅。

2000年加入無綫電視,參演拍攝的劇集接二連三,最終獲得有「師奶殺手」的稱號。

近幾年,陳豪在無線電視拍攝的連續劇《洛神》、《絕世好爸》、《金枝慾孽》、《心花放》、《秀才遇著兵》、《火舞黃沙》、《匯通天下》、《溏心風暴》、《通天幹探》及《珠光寶氣》等等都是擔任重要男主角,此劇令到他人氣不斷急升。

在2002年,陳豪憑《洛神》的奸角曹丕一角表現非常突出,一炮而紅,獲得無線電視的「本年度我最喜愛的飛躍進步男藝員」大獎,成為香港無綫電視當家小生之一。

陳豪在香港海外也非常受歡迎,憑《秀才遇著兵》飾演的搞笑角色水東樓一角,奪得馬來西亞Astro華麗台電視劇大獎2006的「我的至愛男主角」大獎,被封位「大馬視帝」。

近幾年,他不斷地打入無線電視萬千星輝頒獎典禮「最佳男主角」五強。

在2007年,陳豪因《溏心風暴》飾演的唐至安(得得地)角色表現突出及深入民心,經常給觀眾稱陳豪為「得得地」,而且成功地一箭雙雕奪得無線萬千星輝頒獎典禮的「最佳男主角」及「我最喜愛的電視男角色」兩個大獎,被封位「雙料視帝」。

在2008年,香港貿易發展局於「香港國際影視展」和「香港亞洲電影投資會」進行期間,陳豪被榮譽提名為參展商和買家們心目中「最受歡迎香港男電視藝人」其中之一。

最近,陳豪參演82集連續劇《珠光寶氣》在2008年10月20號首播,預計2009年2月播完。

搜尋此網誌


Ivan Ch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