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5日星期四

陳志雲


陳志雲

陈志云(英语:Stephen C.W. Chan,出任配音演员时用艺名韦家晴 1959年12月20日-),祖籍广东省云浮市,现职无线电视电视广播业务的总经理。

陈志云年少时就读于圣芳济各英文小学、圣芳济书院,会考21分,于1983年香港大学毕业(主修语言学及舞台制作),同年获聘任政务主任,在政府工作达十年。

期间曾获派驻英国,参与居英权的游说工作,1990年代回港担任香港影视及娱乐事务管理处助理处长。

在职公务员时,由于不便以真实姓名参与传媒工作,以艺名韦家晴兼职主持过电台节目及为电视节目配音。

离开政府后加入商业电台工作两年(他为商业电台主持晨早新闻节目《醒晨》时,采用真实姓名),再加入无线电视担任节目部总监,现为该无线电视其中一位电视广播业务总经理,另一位是郑善强。

转职无线之后,一直兼任香港电台电视节目《铿锵集》的旁述至2006年,亦曾主持香港电台电台节目《男人之家》。

现时,他仍会以韦家晴的艺名为部分无线电视节目旁白,如《向世界出发》,在生活台亦主持节目《志云饭局》。

陈志云是素食者,也是虔诚的天主教徒。

他亦钟爱粤剧艺术,名伶陈笑风是他的契爷和师傅。

陈志云喜欢打煲呔,然而在香港于2006年开始兴起以轻便服装上班,故陈志云在上班及出席一些公开场合时,已比以往较少打煲呔。

在一些重要的场合上,大家仍可以看见他打煲呔的模样。

2008年12月24日,陈志云获政府委任为香港旅游发展局的成员,由2009年1月1日起生效。

搜尋此網誌


Ivan Ch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