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日星期日

鄭欣宜


鄭欣宜

鄭欣宜(Joyce Cheng,1987年5月30日-)是香港著名電視劇演員鄭少秋與電視節目主持沈殿霞所生的女兒,本身是學生,她本身也不時亮相香港的電視節目和商品宣傳。

鄭欣宜最備受矚目的是她以往的體重。

鄭欣宜亦曾表示有意未來有機會希望跟父母一樣加入娛樂圈。

鄭欣宜於加拿大溫哥華成長及接受教育,直至高中畢業。

由於其父母在其年齡只有八個月時離異,鄭欣宜由母親沈殿霞單獨撫育。

此後,鄭欣宜與其母親經常出現於無綫電視的節目之中,更經常合唱兒歌。

鄭欣宜曾經在其15歲時在母親幫助下於無綫電視一慈善籌款節目中演唱美國知名女歌手布蘭妮的Oops, I did it again。

及至2003年,她擔任修身堂的瘦身代言人,2004年宣佈成功在一年後減去了一半的體重,從230磅減至137磅,即是減去約100磅,成為香港娛樂圈最熱門話題之一。

更推出了一首相關的廣告歌曲名為《想飛》及一音樂錄影帶(MTV)(當時的男主角為關智斌),此外出版了一本減肥日記。

其父鄭少秋亦曾送上一件泳衣鼓勵其纖體行動。

由於鄭欣宜母女之肥胖形象早已深入民心,事件牽起了一輪少女及至一些過胖兒童的纖體熱潮。

她曾經在英屬哥倫比亞大學就讀,後又轉到安大略省京士頓的皇后大學繼續學業,現時則在懷雅遜大學就讀。

她母親沈殿霞在2008年2月19日逝世後,她在記者會中一字一淚訴說出曾對母親許下的承諾「我會爭氣,我會乖,I will try my best to learn to be a responsible woman(我會盡力學習做一個有承擔的女人)。」

對於杜汶澤曾在其節目揶揄鄭欣宜,在其母親領導下,有演藝界人士因而挺身支持她,如:陳百祥、曾志偉和吳君如等。

母親沈殿霞在2008年2月19日逝世後,她在記者會中一字一淚訴說出曾對母親許下的承諾「我會爭氣,我會乖,I will try my best to learn to be a responsible woman(我會盡力學習做一個有承擔的女人)。」

除了「想飛」一曲外,2005年鄭欣宜以「JCi」之名與其當年公開的男朋友林寶麟(又稱「寶寶」,英文名為Terence)合作組成了「Teemuhae&JCi」,當中Teemuhae是林寶麟之化名,而「JCi」則是鄭欣宜之英文名「Joyce Cheng」之簡稱。

在網上發表了二人之創作:《Adrenaline》、《Aint Coming Back》和《Irresistible 2005》,三首歌曲均由鄭欣宜主唱而林寶麟則負責作曲、演奏及rap部份。

後更得到歌手側田、DJ周國豐及華納唱片高層陳志光好評,更考慮與其簽約旗下唱片公司。

但亦有傳是在其母親不斷壓力下才勉強在口頭上認同。

搜尋此網誌


Ivan Chan